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在常州上海访民再次签名支持呼吁“释放吴昌龙”(多图)

(图:“福清纪委爆炸案”吴昌龙的姐姐吴华英、卓友桂、魏英、林兰英在常州声援残疾维权人士张建平)


      (图:上海、福建共60余名访民在江苏常州声援张建平依法维权行动)

 


       (图:上海访民签名支持呼吁立即“释放吴昌龙”)


             (图:签名名单)


            (图:上海王扣玛与福建吴华英)


            (图:福建吴华英与上海沈佩兰等)

   在悲哀的环境中感动伴我同行!自福建三网民事件,获刑一年的我走出福州第二看守所,最想办的两件事,一是期待身陷“福清纪委爆炸案”中含冤莫白的弟弟吴昌龙早获自由;二是与许多相识与不相识的线上呼吁马尾法院3.19、4.16直奔现场围观的全国各地网友,有机会见见他(她)们,当面表达我的谢意!

   2012年5月12日,感恩之旅江苏之行,见到默默无闻一直关注引发福建三网民“诬陷”案中案的“福清纪委爆炸案”的常州残疾维权人士张建平。身残志坚的张建平从一开始为自己那场意外车祸致其高位截瘫的案维权,到后来忘我为普天大众维权。自“权利运动”博客建立四年来,每天三至五篇揭露当下社会阴暗面、触目惊心的维权文章,触动某些官僚的神经,因而得罪了当权者。起先,有人出面利诱不成,紧接着下手更狠,直接断了张建平家人的经济来源,致张建平拖着残躯、愤而到常州市府门前请愿。张建平的依法维权行动,引发许多他曾关注过各地访民的声援,并亲赴常州为张建平呐喊。

   5.12是汶川地震四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和福州访民卓友桂、魏英、林兰英等四人到常州声援残疾人张建平依法维权行动之日。

  今天,我们在常州市府门口偶遇同样来声援张建平维权行动 上海50多访民。我虽不认识他(她)们,但,耳熟能详的王扣玛、沈佩兰、童国菁、陶建国等人名字经常出现在互联网上。为弟弟吴昌龙征集签名过程中,在王扣玛、沈佩兰的帮助下,帮我征集了200来名支持者。

  相闻于网,不如一见。热情的王扣玛向同行者介绍我的遭遇:这位就是福建三网民案当事人之一吴华英,福建当局把她的弟弟关在看守所十一年了,也不依法无罪释放!前一阵子,吴华英在网上发起呼吁“释放吴昌龙”的征集签名。今天,我们大家一起签名,再次关注还被关在看守所的吴昌龙吧。

  我把仅有几张媒体报道,南都报《“福清纪委爆炸案”十年未决》和亚洲周刊《福建爆炸冤案苦主惊爆真相》给了王扣玛等人,签完名的热心的上海访民,不断向我索要有关“福清纪委爆炸案”的记录文字,她们说,想帮忙扩散吴昌龙的冤屈,这话又让我好一阵感动,由于此行只想声援张建平,没带材料在身。

  今天,在上海每次维权活动中,表现突出、令人敬佩的沈佩兰大姐也来到常州,她的右手腕上还缠里绷带,这是在维权过程被扭伤的手,还未痊愈。

  今天上午(5月12日)10点,来自上海与福建的60余位访民,陪同张建平和权利受到不法侵害的出租车从业人员,在常州市政府的南门和东门的声援活动,这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行为艺术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才结束。中午,张建平家人热情款待,欲挽留我等在常州游玩几天,考虑到张家正遭打击报复,烦心事不断,我也不愿过多惊扰,于当天中午,匆匆返闽。

  期间,张建平托我带一件竹器茶盘送给福建三网友之一游精佑。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张建平敬重游精佑,一位有着高贵灵魂的工程师,明知关注有风险,却凭良心关注了别人的命运,结果令他失去一年的自由和富足的生活条件。               

                              2012年5月1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