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续三)前夫杜捷生也被抓捕

2001916,晚830分,“失踪”近两个月的吴昌龙,其住在福清市清展花园1601室的家中窜进四名便衣警察,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就到处搜查,搜走了集成电路板一块、破电子表的外壳一块、镊子一把、胶布一团、5号电池两付、可充电池一付、电线3根、白塑料卡一张、螺丝刀一套(6—7)。他们如狼似虎,到处翻箱倒柜,不单搜查我弟弟吴昌龙的房间,连我和父母居住的房间也都一一翻腾过。临走前,仅出示了一张复印件的搜查证,硬要我签名。其中,有一个刑警叫江国强,在来清展花园住宅之前,这一伙人已先到过东张镇原旧住宅搜查过,大约拿走了螺丝刀一把、剪刀一把、镊子一把、5号电池一粒、电容器一粒、铜线一根、软线一段、弹簧和胶布各一件。其中,部分本是我叔叔家用的,当他们要拿走时,叔叔说:这是我家用的工具,不是吴昌龙使用的。侦办人员却说:没关系,我拿去看看是否有用?没用了再还你不迟。后来,叔叔被搜走的家用工具都没有归还。
从弟弟有罪供述的时间918日看,福清警方是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乱搜查,搞有罪推定,先抓人,再罗织罪名,然后再收集所谓的“证据”……
从弟弟有罪供述的时间918日看,福清警方是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乱搜查,搞有罪推定,先抓人,再罗织罪名,然后再收集所谓的“证据”……
     2001921日傍晚,福清警方到福州鹤林小学边把正在打麻将的我的前夫杜捷生也抓走。当时,杜捷生姐姐问福清警方,为何抓杜捷生?警方编造谎言说:因你的弟媳妇(已离婚的吴昌龙姐姐我)偷渡事。临走时还不忘恐吓杜雪贞道:不许到外面去说,让我知道了连你一起抓。





(图:2008年10月4日,七年刑满(被多关12天)的杜捷生走出福建闽清县看守所)
 当我接到杜雪贞电话,说她的弟弟杜捷生前几天也被福清公安局办案人员抓走,她在电话那端埋怨起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们之间婚也离成了,还会有什么事跟我弟杜捷生扯得上关系?
当我接到杜雪贞的电话后,我的内心再也无法平静下来,这时,我才预感到弟弟的处境很糟糕……。第二天,我奔到福清市检察院,找到陈建章检察长,当面控诉福清公安对吴昌龙刑讯逼供之实。陈检察长满脸狐疑问:你有什么证据认定公安对吴昌龙用刑?我以急促的语速说道:727日,我的弟弟吴昌龙“失踪”,后得知在福清公安手里“协助调查”。921日夜,我的前夫杜捷生也被“6.24”专案组抓到福清,鉴于吴昌龙与我前夫杜捷生之间的关系,我心里最清楚不过。由于吴昌龙支持我与杜捷生解除婚姻关系,杜为此耿耿于怀,对吴昌龙可谓是恨之入骨。鉴于,吴与杜关系似同水火,他们之间不可能联系在一起,他们之间若联在一起,那就是吴昌龙向其家人发出求救的信号,暗示自己遭非人待遇……。陈建章听完后,回避我的话题,马上令其身边的工作人员带我到信访室做登记来访。
20019247时许,我住宅的清展家中又来了三名便衣警察,还是持上次用过的、我按过手印的复印件搜查证。当场搜走了吴昌龙写过的台历二本、笔记簿一本、工作手册二本、福建省福清市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的专用纸一本。其中二个公安人员名叫江国强和周日榕。
(图:2001年9月27日,应负监督职责的福清市检察院以一张“转办通告单”把我们打发了)
930,我收到福清市检察院寄来的控申字第(350)号转办通知单,要我直接到公安局联系。
我在东张旧居老家的二十来个乡邻陪同下,持福清市检察院转办通知单,到福清市公安局找林孜局长讨说法。刚开始,林孜局长知道吴昌龙家人来了,躲在办公室里面坚不露面,快到中午时分,林孜终于露面,我拦住林孜追问,我弟弟吴昌龙到底犯了什么法,为何刑讯逼供我的弟弟吴昌龙?起初,林孜出口就道没有刑讯逼供,如果有,他负责,随后马上又改口专案组负责。我不依不饶拦住林孜局长去路,要求给个说法,这时来了许多公安人员,说要把“闹事”的我拘留起来,看她还会天天到公安局来“闹事”?后,我的伯父赶紧站出来为我解围,在老家乡邻责备声中,我们离开了福清市公安局。
接下来,我请福清律师帮我写控告件,向当时还未落马的福清市委朱健书记及福清市纪委、福清市政法委、福清市检等相关部门呈送了控告件,却无回音。(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