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续四)我被逼在虚假笔录上签名

(图:吴昌龙在家中最后一次留影,2001年3月15日与家人共祝母亲50岁生日)
期间,外面沸沸扬扬传着,“624”纪委爆炸案被调查的人数多达八百多人,专案组人员似大海捞针一样,没有证据到处随意粗暴乱抓人,从中捞好处,有的人被打得好惨,有的通过关系,花钱消灾……,连续几天,我奔波于福清市检察院信访办、福清市人大办公室主任、福清市政法委书记处,呈告吴昌龙被违法“监拘期间遭到刑讯逼供等情由。
2001105早上,我去伯父家途中,接到福清市刑警中队倪政平的电话,要我到刑警队,称:要了解一些情况。时我还在想,或许协助调查的问题清楚了,弟弟吴昌龙可以出来。到了刑警中队的楼上,我的母亲被拦在外面,不让进办公室。倪政平和另一刑警讯问我:623你是否与吴昌龙在一起?我很明确告诉对方:我和吴昌龙都在一起。但倪政平和另一个刑警威逼道:有些事情,你不清楚就是不清楚,知道太清楚,也不是一件好事。你还是说:我也不清楚,我又不是24小时一直盯着他。随后,他们软硬兼施地叫我在他们写好的笔录上按上手印,签名。
其实,那一天晚上是“飞燕”台风前夕,因要刮台风,服装店所有人都提前一个小时关店。特殊的日子,我记得非常清楚,晚上八点许,我和弟弟及其他服装店小姐妹们,一路有说有笑地同行到街心公园,然后各自分开,我和弟弟坐上公交车回清展花园。
当我和弟弟走到清展花园居住的楼梯口时,就下起豆大的雨滴来,当时,弟弟和我还在庆幸,没被雨淋着。回到家后,弟弟看到母亲在邻居阿姨家聊天,也到邻居家串门。没过多久,就刮起大风大雨,福清有史以来最大的“飞燕”台风来了。母亲和弟弟跑到自已家中,准备投入抗战台风的清理工作。弟弟心疼我明天还要开店,让我和女儿杜梅睡下,说自己明天是休息天,不用出车,剩下的事让他和父母一起处理。弟弟和父母三个人几乎整个晚上未合眼,都在堵窗户缝隙,清理被台风刮进来的雨水……而在公安侦查案卷中,却荒唐地认定吴昌龙去爆炸现场安放爆炸装置。以至于每次开庭,我一听到这些虚假证词,都会当庭怒揭,每次开庭我都成了法院的驱赶和严查的对象。这是后话。(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