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29、“福清爆炸案”致最高法第29封信(图)

                                     福建“福清纪委爆炸案”十年不决建党90周年   

                                                  蒙冤者吴昌龙母亲进京再讨说法

最高法沈德咏副院长:

       我是2001年6.24“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的母亲周洪玉,这是我们向贵院寄出的第29份控告件。为我儿吴昌龙蒙冤之实,十年来,我们全家依法诉求,向中央乃至福建等相关信访部门呈状,至今冤情依旧。不是说,上访渠道通畅,而我们年年上访,为何我儿冤情仍被捂着难见天日?这是为什么?
         2001年6月24日,福建省福清市纪委发生一起爆炸案,炸死一名接到领导传呼赶到单位的纪委司机吴章雄。案发当年,我儿27岁,准备国庆结婚。不料,祸从天降,当地政府为了掩盖纪委爆炸黑幕,竟然,将我儿等人当作替罪羊。随后,利用当地影响力最大的《海峡都市报》对外宣称:成功告破6.24福清爆炸案,他的女朋友承受不了太多世俗异样眼光,只好放弃优越工作环境,出走他国。如今,我儿37岁了,从青年步入中年,他在看守所度过满含冤屈而又漫长的十年。而忧思儿子蒙冤的我,也从中年步入老年。原本儿女承欢膝下的幸福家庭,却因这场冤难陷入苦难的泥潭之中。
        我的儿子,是个守法青年,没有任何前科,他不是党员,只是一个农民的儿子,他也不是神经病,与纪委无任何瓜葛,怎么可能去炸纪委?一个连炸药是什么样子都不知道的好青年,在专案组长、福清市公安局长林孜等人的手里,竟变成了一名高科技爆炸装置能手,至今有冤难伸,为已私利而制造冤案者实系天良丧尽,泯灭人性。而今冤案制造者林孜局长因涉黑社会保护伞被重判16年徒刑,我儿仍含冤莫白。

        此次,姗姗来迟的福建省高院二审重审开庭,法庭之上声声泪、句句血的控诉、揭露遭酷刑惨状,我儿等人在法庭之上,出示了历经十年依然清晰的累累伤痕,一再要求司法伤情鉴定,至今无人理睬。本案至今无一实证,总祸根在于刑讯逼供。虽然,律师和当事人及冤属一再要求伤情鉴定,但是,至今无人敢触及这一要害的刑讯逼供问题,这是为什么?

(图:2011年4月26日,福清纪委爆炸案二审开庭,民众被拒入庭旁听)

        据悉,此次二审开庭最高法也派员参加旁听,想必亲临庭审现场的领导,当不会轻易相信福建当局为维护“地方形象”而采取回避矛盾的“案件重大、复杂”推诿的态度。众所周知,任何个人和组织都不能凌驾在法律之上,判案依据只能是事实和法律。对照本案,完全背道而驰。

    具体实情,附上二审开庭律师的《辩护词》和《南方都市报》采访报道,供领导换位思考。如今,距离2011年4月26日福建省高院开庭审理此案又过了两个多月了,仍悬而未决。值此建党90周年之际,为儿蒙冤之实,我只好拖着年迈的身躯,冒着北方炎炎夏日,进京再呈绵绵冤情。2006年4月,希望最高法院将全国人大交办的这起刑讯逼供造假案监督到位,督促福建省高院依法独立审判,按照事实和法律,根据“有罪依法宣判,无罪坚决放人”之规定,对超羁十年的2001年6.24“福清纪委爆炸案”依法终审结案,还我儿吴昌龙等人的清白和自由。

                                           2001年6.24“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的母亲:周洪玉

                                                                                          2011年6月3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